電子化保固服務平台 v.s. 電子保固書


現在有很多廠商已經實施線上保固登錄,這樣不就是提供電子化保固服務嗎?

是的,這是一種將保固記錄e化的服務,但它不是電子保固書!

因為這些保固記錄是儲存在廠商的伺服器,假設資料庫出問題而查不到原有登錄之保固記錄,而我們又已經把手上的紙本保固書弄丟了,請問這樣如何還能證明呢?

所以,這些廠商的平台大部分都還是建議我們要將發票與紙本保固書保存好。








本實驗室完成的「基於RFID之安全防偽保固書及所有權證明」雛形系統,比目前的線上保固登錄服務對消費者更有保障,因為商品售出即在內嵌RFID寫入製造商保固書電子簽章及銷售店家的售出證明電子簽章,這些是握在消費者手上,是廠商不可否認的證明,所以對消費者更有保障!

而且,商品內嵌RFID保固書就永遠都不會弄丟找不到!

還有,高安全性的電子簽章也讓保固書成為商品防偽措施的一部份!

再加上具備所有權證明機制,可讓商品擁有者能唯一證明其擁有該商品,這對於高價值商品在進行二手買賣時很有用,可以證明不是贗品也不是贓物,讓二手交易更有保障!

以上這些特點,都不是現有的線上保固登錄可以做到的,如此比較即可瞭解我們的系統確實是帶給消費者更多保障與便利,所以我們很樂觀認為這個系統是具有高度商業應用價值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by Envisioning U-Commerce Lab.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